冬天冷收颼颼,泡個熱湯可讓全身舒暢

蘇澳冷泉有著天然的碳酸泉水在夏天可消暑,冬天常溫22度相對冷氣團的10度已是略溫的泉水

蘇澳鎮公所又將碳酸冷泉做加熱處理變成熱的碳酸溫泉

在這個冷氣團來臨的冬天去礁溪泡美人湯雖好

但來蘇澳泡個碳酸冷或溫泉來個不一樣的三溫暖享受也很不錯喔!!

 樂森活 Green HAS 歡迎您來蘇澳玩 訂房專線0953572718

 這有認證的ㄟ

   P1040813 

冬天票價很划算喔!!

IMG_3434

 P1040784 

您可以泡一下恆溫22度的碳酸泉或經加熱於檜木桶中泡碳酸溫泉

享受不一樣的三溫暖^^  保證您走出冷泉全身舒暢

  

冷泉公園的配置圖, 在這散散步走走也不錯

IMG_3435   

  

冷 泉 成 因

冷泉之形成必須具備兩大要件,一、是豐富的地下水。二、是能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的岩層,蘇澳地區豐沛的雨量,配合地層中極厚的石灰岩,正提供了這兩大要件,此外尚有來自板岩的微量磺物質,其成因如下:

1.水源

蘇澳地區豐沛的雨量,使得部份雨水滲入地下,儲藏在節理發達的板岩裂隙中,深達二公里左右。

2.二氧化碳

(1)地殼深處高溫區域變化作用或高溫火成岩浸入體之作用,促使岩層內部之熱力作用,使岩層內部碳酸鹽分解而釋放大量之二氧化碳氣體。
(2)變質岩中碳質物的氧化也提供部分之二氧化碳。

3.冷泉之湧現

(1)二氧化碳氣體順沿本地區高傾角節理所構成之深層裂隙上升。
(2)上升之二氧化碳溶入地下水,形成碳酸再與周圍板岩中部份元素微量溶解,形成大量氣泡,比重較小,浮力大於一般地下水,故容易上升至地面形成冷泉。
(3)冷泉周圍山頭之地下水位面高於谷底地下水面間形成水位差,有助於碳酸氫鹽水上升。
(4)碳酸氫鹽水上升至沖積層與板岩基盤之接觸面橫向流動,然後尋隙湧出地面形成湧出所見之冷泉。

4.氣泡

由於二氧化碳在水中之溶解度與壓力俱增,而泉水愈上升接近地表時壓力愈降低,水中之二氧化碳遂之大部份溢出,形成氣泡。

5.溫度

(1)地下一公里處之碳酸水溫度約在45℃至50℃間,上升過程中逐漸與上方溫度較低之地下水混合。
(2)水中二氧化碳氣體在上升減壓狀況下,逐漸膨脹與吸熱終於到達地面之冷泉溫度降至22℃。

 冷泉的效用

1.胃病、胃酸過多
5.膀胱結石
9.各種慢性肥胖症

2.腰酸背痛
6.痛風
10.養顏美容

3.慢性肺炎
7.糖尿病
11.增強免疫力

4.腎結石
8.皮膚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