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樂森活離無尾港只要十分鐘喔!!  訂房專線0953572718

  

無尾港鳥季 3千隻飛舞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0.12.19 03:20 am

無尾港鳥況佳 大批遊客賞鳥 / 廖雅欣

 

 

6042733-2481108

 

鳥數眾多
宜蘭縣無尾港水鳥數量,是近5年來最多的1次。
記者廖雅欣/攝影

宜蘭縣無尾港水鳥保護區今年鳥況甚佳,超過3千隻、13種候鳥來訪,是近5年來記錄數量最多的1年,昨天上午,縣府舉辦的「冬候鳥季賞鳥活動」,吸引大批遊客來賞鳥,也請教練教小朋友爬樹觀察生態。

根據無尾港文教促進會最近在無尾港所做的鳥況調查,今年是近5年來記錄到鳥類數量最多的1年,群鴨飛舞的盛況再現。其中以小水鴨數量最多,約1500隻,花嘴鴨約300隻,尖尾鴨、琵嘴鴨也為數不少,還發現3年未見的「迷鳥」紅頭潛鴨等13種候鳥。

在鷺鷥群中也記錄到1隻罕見的美麗「紫色仙子」紫鷺,抓魚高手的鸕鶿數量約有65隻,還有2隻黑面琵鷺在新城溪口覓食,合計候鳥已超過3千隻以上。

6042733-2481109

 

上樹賞鳥
冬候鳥季賞鳥活動上,爬樹教練教小朋友攀樹觀察生態。
記者廖雅欣/攝影

昨天上午,縣府在蘇澳鎮岳明國民小學舉辦「2010無尾港冬候鳥季賞鳥活動」,天氣晴朗,來此賞鳥的遊客相當多,主辦單位以「分站探索體驗」的方式,安排解說員,專人帶領遊客在城隍廟、賞鳥平台等地,欣賞各種鳥類的動態,還用廢棄材料製作貓頭鷹的家,並且透過生態影片等,了解無尾港,「阿嬤的灶腳」也有石磨做粿體驗,闖關結束後,領取免費餐券,品嘗鳥草粿、窯烤披薩及國產雞肉等。

岳明國小有許多大樹,主辦單位請來爬樹教練,指導民眾學習利用繩索爬樹,小朋友都是第一次體驗,感到很新奇。教練表示,一般人爬樹時都直接攀爬樹幹,但通常在深山做研究,受限於地勢,得利用繩索才較安全。

【2010/12/19 聯合報】@ http://udn.com/

宜蘭民宿樂森活離無尾港只要十分鐘喔!!  訂房專線0953572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