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年冷颼颼,到戶外走走暖活一下身體,仁山植物園離樂森活很近開車十多分鐘就到了

DSC00420

DSC00395

仁山植物園,位於中央山脈的最北端,冬山河的上遊處,海拔約300公尺,面積102公頃,是由宜蘭縣政府在此設置一苗圃,舊名中山苗圃,許多路標仍用此名,又名十三分苗圃,此區從原本的苗圃到逐漸轉型為培育許多景觀應用苗木及花草植物,風景怡人、鳥語花香,宜蘭縣政府設置「仁山步道」,由於距市區不遠且交通方便,每逢假日總吸引外地遊客至此踏青,也讓自然步道人氣指數標高,成為登山及休憩的絕佳去處。

上山的路有兩條:一條是階梯步道,即仁山步道,另一條是公路步道,現在大門已管制,禁止私人車輛進入園區,因此前往參觀的人大都是走公路步道上山,徒步行走皆平緩坡地,這個時節去還可以欣賞到楓紅尾巴真棒!

DSC00411

DSC00403  DSC00417

 

沿途有整片的茶園,一簇簇低矮的茶樹、高大的油桐、泡桐、樟樹..等,植物相豐富,全程約三公里,終點是一個視野寬闊的觀景平台,從觀景平台瞰看丸山、冬山河、蘭陽溪口、整個蘭陽平原盡收眼底。在晨昏時也是為最佳賞鳥時間,此地區春夏兩季賞鳥十分普遍。

苗圃前有旅客服務中心可在此享受陽光或吃吃東西

DSC00409

 

DSC00408 DSC00407

 

再往前即有觀景平台可欣賞蘭陽平原及太平洋的美景,天氣好可看到龜山島喔!!

DSC00413

 

宜蘭縣政府自2001年開始積極規劃園區,共分為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艾園、嵐庭)、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英式、法式)、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非洲區、澳洲區、南亞區、南美區)、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樟腦寮、木炭窯),期使能成為兼具休閒、生活、生態以及教育的一個植物園。

guide1

 不久後去細探其中的步道 還步道建置的不錯 平緩好走喔!!

請參考 http://greenhas.pixnet.net/blog/post/25809411

仁山植物園遊客服務中心

服務時間:08:00~12:00、13:30~17:00

仁山植物園
電  話:03-9585991
地  址:269宜蘭縣冬山鄉新寮500號
e-mail:
renshan@mail.e-land.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