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遊客 破百萬人次
【中央社╱宜蘭縣10日電】
2011.02.10 12:25 pm
 

蘭陽博物館去年5月起試營運,今天前往參觀的4 歲孩童陳立昕被館方認定為開館以來第100 萬人次遊客,獲頒終生免費入館貴賓證及多項紀念品。

以「宜蘭就是1 座博物館」為理念的蘭陽博物館,主要以「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與「宜蘭的誕生」4 大展區,帶領遊客認識宜蘭山河海的自然環境與蘭陽平原的農村與社會等關係,可了解宜蘭人開發蘭陽平原刻苦耐勞的過程。

蘭陽博物館外形如頭城北關海邊常見的單面山礁岩景觀,造型獨特,並結合不同建材,將自然景物融入建築實體,去年曾獲「第七屆遠東建築獎」、「2010台灣建築獎」(首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1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特優,是宜蘭縣內目前最新的熱門旅遊景點。

館方今天說,蘭陽博物館從去年5 月18日起試營運、免費開放參觀後,一直到去年10月中旬正式收費開館以前,就有約60萬人次到訪。即使開館收費後,人氣仍不減,有時因人潮實在太多,還必須啟動總量管制,確保遊客參觀品質。

館方表示,日前春節假期,除了除夕和初一休館外,初二至初五才短短4天,就有約3萬3000人次入館。到昨天為止,總入館人次為99萬9644人。

來自高雄縣4 歲孩童陳立昕在上午10時隨家人入館時,幸運被館方認定為開館以來第100 萬人次遊客,但陳立昕頓時成為媒體拍攝重點時,一時還無法適應成為焦點人物,嚇到跑離入口處,還要勞動家人將他帶回。

陳立昕在了解情況後,不但不再驚嚇,反而態度一轉,以童語口氣感謝大家,宜蘭縣長林聰賢隨後頒發終生免費入館貴賓證及蘭博叢書等紀念品給這名幸運兒。

陳立昕母親葉恩君說,他們1家5人參加旅行團宜蘭3天之旅,今天是最後1天,沒想到兒子幸運成為蘭陽博物館第100萬人次遊客。

林聰賢表示,蘭陽博物館第100 萬人次遊客能在開館1 年內就誕生,代表外界對宜蘭文化的肯定,未來館方將給遊客更多驚喜,包括今年3 月預定再開設兒童探索區,將宜蘭的自然與人文知識寓教於樂,7 月到10月「步行蟲特展」也將上檔,之後還有「蘭陽建築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