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遊宜蘭  回到自然

兩鐵共乘 遊綠博  住樂森活

樂森活位於2011 宜蘭綠色博覽會場旁 走路2分鐘即可到達展覽會場

用最環保自然的方式來趟春遊宜蘭

二月底前訂綠色博覽會 展期(3/26~5/15)住房 9折優會喔!!

 

冬山自行車道鋪面 推兩鐵共乘 遊綠博

冬山鄉東城路到武荖坑段自行車道,已配合三月底要登場的綠博,先行完成鋪面

〔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冬山鄉公所配合三月下旬即將登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最近已先趕工將東城路通往武荖坑的自行車道完成鋪面,希望能結合台鐵在冬山火車站推廣的「兩鐵(鐵路與鐵馬)共乘」旅遊概念,吸引自行車愛好者,以兩鐵方式,抵達冬山,再遊綠博。

冬山鄉長謝燦輝說,這條從冬山高架鐵路沿線自行車道從東城村到武荖坑風景區第一期工程,向體委會爭取到八百萬元經費進行興闢,全長三點五公里,去年十月初開工,過年後立刻進行鋪面作業,因應三月底即將登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

他說,往年縣府舉辦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多半引導外地遊客搭乘火車,在羅東或蘇澳新站下車,再透過公車或計程車接駁,抵達武荖坑會場,反而忽略掉佔了地利之便的冬山火車站。

台鐵去年在冬山火車站推廣「兩鐵(鐵路與鐵馬)共乘」旅遊概念,謝燦輝說,透過從冬山火車站到武荖坑間的冬山高架鐵路沿線自行車道完成闢建,希望能吸引單車遊客搭乘火車抵達冬山火車站,再經自行車道一遊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

以上引自  自由時報報導

 

第二期工程延伸頂寮

謝燦輝說,這條自行車道第二期工程十三日也將開工,除進行綠美化工程,還要把路線從武荖坑風景區,再延伸到省道台二線旁的頂寮生態公園,完工後,從東城路到頂寮生態公園全長八點七公里,工期約需四個月。

冬山 建構自行車道網路

 

       76

 

冬山鄉長謝燦輝將冬山火車站「兩鐵共乘」規劃為冬山鄉自行車網的中心。(記者楊宜敏攝)

〔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冬山鄉目前完成三條自行車道,也有二條接近完工階段,另,公所今年還提報萬長春圳與林和源圳兩條堤頂,希望爭取到體委會經費補助,社區大學也提報太和到八寶間的自行車道。

冬山鄉長謝燦輝說,已經完工的車道,包括從冬山火車站出發,經富農橋到冬山河親水公園路段、從森林公園經太和、八寶、中山、得安等村,抵達梅花湖風景區路段、以及從鼻仔頭橋到羅東運動公園堤頂自行車道等。

仍在施工當中的自行車道包括從冬山火車站經東城,抵達頂寮生態公園的路段,以及安農溪從柯仔林到分洪堰段,目前都已完成一期工程,即將進行第二期工程,年中前應可完工。

******以上引自  自由時報 報導

 

宜蘭目前自行車道建置蠻完善的,春天正是騎自行車的好天氣,不會太熱,慢慢騎享受微風吹過耳際, 及欣賞宜蘭田野風光。

離樂森活最近的有兩條自行車道可當出發點,其中最推薦冬山河自行車道,他有自行車專用道而且沿路設置完善 。

冬山河自行車道(有自行車專用道來回約21公里) ,起自武荖坑風景區經冬山火車站至冬山河清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 大閘門及清水海邊

遊覽完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來樂森活玻璃屋喝喝下午茶,住在樂森活悠閒享受慢活幸福

冬陽下的樂森活 4208962: 冬陽下的樂森活 24208962:

隔日再乘騎自行車,飽覽宜蘭田野風光

行程 一

從樂森活出發經戡稱宜蘭最美的火車站-冬山車站,沿著風景怡人的冬山河畔到達座落於冬山河下游風景區內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在這裡可以觀賞傳統戲曲的演出,也能認識各式工藝、民俗雜等藝文傳統。接受完文藝陶冶後,繼續往前騎乘到大閘門感受鄉村田園的悠閒氛圍;回轉乘騎對岸自行車道,來到遠富盛名的冬山河清水公園,可在夕陽餘輝下搭著小船悠遊河道,來一場知性與感性之旅。或一路往前騎到清水大閘門穿過防風林到達清水海邊,沿路會有一段路是騎在冬山河河面上架高的棧板上,感覺很棒喔!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行程二 

新馬自行車道行(自行車共用道, 路上車多要小心)

行程推薦-武荖坑遊憩區、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感受武荖坑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後,從武荖坑出發,沿著新城溪自行車道,一路上欣賞各式廟宇的傳統建築及文化。接著來到位於蘭陽平原東南方的無尾港,在這裡是全國第一個水鳥保護區,四周種滿木麻黃、林投等防風林,吹著海風,循著自然小徑,可步行到達賞鳥平台,在這裡能夠欣賞看到白鷺鷥、小水鴨群聚之熱鬧景象,於每年冬季更可在這裡發現其他稀有品種的過境雁鴨蹤跡,是賞鳥人士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宜蘭自行車道有分樂逍遙型及運動型,可參考宜蘭自行車觀光網http://bikeway.e-land.gov.tw/home.aspx  , 我個人每週都會騎一趟冬山河自行車道,它其實也還有一些分支的小道風景也很美只是對來宜蘭的遊客而言可能會覺得有點偏僻,不過安全是沒問題的^-^,歡迎愛好自行車的朋友來窺探它的美麗。

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