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放鬆身心與蘭陽田野來一段親密約會嗎?

想走入鐵道聽一聽老車站訴說的動人故事嗎?

洗蔥台、小梨花、迴轉盤、老車站在沿線等著你。

還等什麼呢?騎著單車、帶著你的熱情,

和我們一起沿著鐵道,開始這趟有趣的旅程吧!

樂森活距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開車只要15分鐘即可抵達,安排兩天一夜的宜蘭旅遊

乘騎完回樂森活來,在樂森活的玻璃屋下喝杯下午茶享受悠閒時刻, 幸福咧!

 

走一趟春光中的鐵馬旅行,說一段森林裡的鐵路故事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您騎單車回溯森林火車路線

走一趟春光中的鐵馬旅行,說一段森林裡的鐵路故事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您騎單車回溯森林火車路線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再次推出廣受好評的『林鐵溯源』活動,將於3月5日(六)邀請民眾以騎乘腳踏車的方式,從竹林車站出發前往天送埤車站,沿途中將邀請在地人導覽解說,並以遊戲的方式探索大洲、三星、天送埤老車站,一起在春天的微風中發現老故事。
太平山森林火車全長36.4公里,從土場出發的運材森林火車,沿著蘭陽溪通過檜木棧橋,載著木材與山上人前往竹林車站。沿線中,舊鐡道、農村景色、梯田,述說早年林業繁盛的榮景;城鎮邊的果園裡撐小雨傘的梨花、蔥田邊的洗蔥台則一一道出了小地方產業的大轉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透過友善環境的騎乘工具,帶您一同細細品味、深入探索太平山林業與這塊土地的前世今生。
『林鐡溯源』活動將於3月5日(六) 08:00~15:00舉行,歡迎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及一般社會大眾報名參加。參加名額60人,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http://nec.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主辦單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活動對象】: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或一般民眾,共60人。

本活動來回共30公里(約3~4小時),請衡量個人騎乘技術及體力。

【活動日期】:100年3月5日(六)8:00-15:00。

【活動費用】:自行攜帶腳踏車每人新台幣400元正(包含餐點、保險費、紀念衫等)。

中心代為租借腳踏車、安全帽每人新台幣550元正。

【報到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2月23日止,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林務局山林悠遊網線上報名http://nec.forest.gov.tw/LMSWeb/NEC-N/NECPage_09.aspx

於右上角點選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並填妥資料,我們將在二個工作天內與您確認,或請來電進行報名確認。過年期間報名確認將於2月9日統一回覆,敬請見諒。

【注意事項】※活動將提供短袖排汗衣,並請務必穿戴腳踏車用安全帽等護具

※如遇颱風、地震、大雨等不可抗力之天災,本中心將視狀況調整活動內容,或於活  動前一天中午前通知取消,請您正確填寫聯絡電話與e-mail

時間

活動名稱

地點

活動說明

0800~0830

報到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報到、車輛調整。

0830~0930

騎乘.啟程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認識森林鐵路的歷史,學習正確的騎乘方式及騎乘前之準備。

0930~1230

火車快飛

竹林車站至天送埤車站

騎乘單車由竹林站出發至天送埤站,沿途經過大洲、三星公園等舊車站遺址,有趣的林鐵闖關,站長在時光隧道那端等你。

1230~1330

迎風午餐

三星公園

三星公園午餐,聞著蔥香看撐傘上將梨。

1330~1500

鐡馬追風

安農溪自行車道

沿自行車道回竹林車站。

1500~

賦歸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頒發證書、還車、解散。

註1、本活動將視當日天候狀況調整時間與行程。

註2、請您務必攜帶防風外套、兩截式雨衣、防曬用品、毛巾、飲水

 

【繳費流程】

1、請於報名確認後三日內完成繳費手續。報名表確認後,您的名額將保留三個工作日(不含報名當日,遇例假日則往後順延)。

2、請以匯款方式進行繳費。確認報名成功後,工作人員將以e-mail方式提供匯款帳號,請您完成匯款後,將匯款單據傳真至本中心(03)953-2126。

3、逾三個工作日未繳費者,視同放棄名額,本中心得將該名額開放予他人。

【退費標準】

如遇天災或不可抗拒之事件,致活動被迫取消或10天前告知取消報名,全額退費,需扣除匯款手續費。活動前10天內退出,恕不退還。如欲移轉參加名額予他人,因涉及保險權益問題,請於活動日前1週電洽本中心辦理更動參加者資料。

【林鐡溯源活動路線圖】

clip_image001去程 竹林車站     天送埤車站(森林火車行駛路線)

clip_image002[4]返程 天送埤車站     竹林車站(安農溪自行車道

 

image

開車族

走北宜高速公路(國道五號)羅東出口,接縣道196線,直行約5分鐘,過十字路口後穿過地下道,第一個紅綠燈右轉中正北路,直行約2分鐘到南停車場(在林場肉羮斜對面),本停車場為收費停車場,以小時計。或可再直行右轉接光榮路,到達北停車場,距離較遠但不收費。

火車族

羅東火車站前站出口,直行至中正北路口右轉,沿中正北路直行約1000公尺可達。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族

首都客運及葛瑪蘭客運:步行至火車站後站穿越至前站出口,直行至中正北路口右轉,沿中正北路直行約1000公尺可達。步行約20分鐘。

國光號:頭城─南方澳線,竹林站下車,轉林場路約3分鐘後可抵達園區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