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提供

撰文/秦雅如、王則文 攝影/蘇俊億 部分圖片提供/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
 
新城溪支流的澄澈溪水從山間汨汨流出,在進入平原處豁然開朗。青山環抱綠水、有「新蘭陽八景」美稱的武荖坑,可以說是「綠色博覽會」的最佳舞台。自從2000年第一屆活動開辦以來,綠博靠著好山好水的美景、宜蘭人的純樸熱情,以及環保自然的進步訴求,成為除了國際童玩節之外,宜蘭縣另一個最受人矚目的年度觀光盛事。
 
◎ 欲知詳細路線請看4月號《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綠意中的彩色民宿 
 
 
「樂森活」民宿外觀是簡約的白色建築,一走進大門卻立刻被繽紛活潑的色彩給吸引住,對室內設計十分有興趣的陳慈安,花了三年的時間到處尋找心目中理想的建材、家具、各種家飾品,參觀建築展、家具展、翻閱國外室內設計雜誌,一點一滴慢慢把房子佈置起來。
 
做牛舌餅看海景
 
 
就在武荖坑附近、從北宜高蘇澳出口下來直行大約一分鐘車程,有間「宜蘭餅發明館」是可以順遊的地方,劉鐙徽師傅改良了傳統宜蘭特產牛舌餅,以手工擀製出只有0.1公分的超薄脆餅,取名為「宜蘭餅」,原料並以海藻糖取代麥芽糖,加入荷蘭進口的VIV鮮奶油,口感完全不同,也成了新一代的宜蘭特產。
 
港邊坡地上的「船」
 
 
別小看這艘船,這可是造船有50多年的老闆沈榮治先生花了五年的時間依照真船的樣子親手打造的,上到二樓,可以眺望漁港景色和南方澳跨港大橋,而內埤灣的旁邊就是偶像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取景的內埤沙灘,弧形的沙灘襯著遠方的山巒構成美麗的畫面,面向太平洋的沙灘更是賞日出的好地方。
 
到農場找幸福
 
 
「幸福20號農場」去年五月完成,沒有設計圖,所有構想都存在原以園藝為業的余源輝腦中,然後從整地開始,一磚一瓦親手搭建,釘桌椅、砌壁爐也全都不假他人之手,打造出全村第一座休閒農場,可愛又溫馨的主建築就像童話裡的森林小屋,綠意盎然的用餐區即使是室內也有大樹、陽光、池塘、小魚。
 
蜜餞麥芽好伴手
 
 
從農場信步走到附近閒晃,巷口有經營了15年的「春記麥芽酥」,劉春詳師傅憑著經驗研發出不黏牙的麥芽酥,而且他說依著每日的氣溫不同,製作的麥芽溫度就要跟著調整,才不會太軟或太硬,也因此麥芽酥都是每日新鮮現做,一層層揉疊總共有72層,每一次功夫大約只能做出六、七盒的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