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田媽媽特色菜 綠博吃得到
【聯合報╱記者徐尉庭/宜蘭報導】
2011.04.08 03:20 pm
 

綠博今年邀請5間田媽媽認證店家,入園推出風味小吃、飲品,讓民眾吃得美味又健康。
圖/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提供
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規劃蘭陽美食區,由行政院農委會及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輔導的「田媽媽」引入在地食材,推出蘭陽小吃、飲品,昨天特色料理首度曝光,民眾到綠博,不僅能重回自然,也可品嘗美食,響應低碳飲食熱潮。+

「田媽媽」為農委會推動的城鄉美食品牌輔導計畫,強調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概念,利用在地食材,製作家鄉美食。

目前宜蘭縣獲得認證核可的「田媽媽」共7家,今年共有5家受邀進駐宜蘭綠色博覽會。

受邀的田媽媽,包含「一佳村青草園」、「泰雅美食館」、「三星蔥蒜館」、「田園好所在」及「花泉咖啡」,提供米粉羹、蔥蒜麻辣鴨血、刺蔥醉雞、泰雅便當和南瓜炒米粉等,多項道地小吃。

此外,店家採用有機認證咖啡豆,製作香濃咖啡,吃完美食,配上一杯咖啡,真是一大享受。

主辦單位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表示,綠博活動期間,蘭陽美食區將會持續供應蘭陽美食小吃,讓民眾吃得放心,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