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表演團到宜蘭綠博 邀民眾共舞
發布時間:2011-04-12
發布內容:
泰國新年「宋干節」將在明天登場,響應泰國新年到來,宜蘭綠色博覽會邀請曼谷的泰藝表演團,來台演出至本周日。民眾不用遠赴泰國,就能感受傳統泰國文化,不但有泰國服飾、歷史與神話融合的舞劇,也能和舞者一同共舞。
8位女舞者組成「泰藝表演團」,成員均為泰國傳統藝術學院所培訓,本次來台帶來3齣傳統舞劇。第1齣為「和諧之舞」,以泰國各民族的傳統服飾、手勢及舞姿,象徵和諧共處;第2齣名為「馬諾拉火祭舞」則是泰國歷史與神話融合的舞劇,劇情描寫細膩,頗受觀眾好評。

另外,第3齣戲「木琴」則是打扮俏麗的舞者們,演出未婚少女對愛情的憧憬,以泰國傳統樂器木琴演奏的舞曲,音樂搭配輕快節奏,充滿青春氣息。3齣舞劇從本周一至周日,天天在綠博的環境劇場上演,共計11場演出。

主辦單位表示,除了泰國的傳統舞劇外,接下來還有黃大魚兒童劇團、偶偶偶劇團、紙風車劇團、九歌兒童劇團、蘭陽戲劇團等表演團體的精彩演出,詳細節目表可上綠博官網環境劇場http://igreen2011.e-land.gov.tw/查詢。

小檔案/宋干節泰國新年
泰國新年(宋干節)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在每年4月13日至15日,古代的泰國以宋干節為新年,因4月中旬正值農閒,適合舉行隆重宗教活動和民間雜耍。宋干節主要活動,包含全國懸掛國旗,浴佛、浴僧,向長輩行灑水禮,祈求賜福,因此,人稱節慶日為「潑水節」。(資料提供/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