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墊艇遊梅花湖 六月試營運

梅花湖名氣越來越響了,當然它的風景美自然不在話下,很高興宜蘭縣政府總是這麼積極在推動觀光產業

歡迎喜歡宜蘭的朋友們來玩^-^

樂森活距梅花湖風景區車程約15分鐘,訂房專線0953572718

更新日期:2011/04/2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敏/冬山報導〕冬山鄉梅花湖景致宜人,但目前只能慢步或騎腳踏車環湖,許多遊客都覺得如果能有不同選擇,像是搭船遊覽梅花湖,應該別有一番風情;宜蘭縣政府與冬山鄉公所預計六月起試營運梅花湖搭船遊湖行程,為了維護風景區的安寧,避免污染,遊湖船將採用八人座環保電動船。

冬山鄉長謝燦輝昨透露這項好消息,他說,梅花湖最近幾年經過縣府與公所改善規劃,以去年為例,遊客人數超過五十萬人次,每到週休二日假期,每天遊客人數超過三千人,成為熱門景點,公所積極向縣府爭取開發搭船遊湖的行程。

他說,梅花湖面積近十八公頃,根據縣府公告的相關船舶規定,每公頃可設置一艘船舶,整個梅花湖可以設置近二十艘遊湖船舶,縣府與公所規劃將共同經營,電動船舶航權的部分也已向港務局申請通過。

縣府工商旅遊處說,試營運期間,將先從冬山河親水公園調來十二艘八人座環保電動船提供服務,這種環保電動船具有聲音小、污染少的優點,遊湖路線除繞行湖面一圈,途經湖心島,會靠島繞行一圈,再返回出發碼頭,一趟距離大約二點五公里,需耗時十五到二十分鐘。

不過,環保電動船每三小時到半天,就需充電一次,且船家只有六位,所以,每個時段最多只能同時出動六艘船遊湖,試營運期間,如果受歡迎,不排除增調配冬山河親水公園剩下的十八艘環保電動船支援,票價方面全票五十元,半票二十五元,營運時間從上午九時到下午五時。

 

工商旅遊處也說,試營運期間預計從六月到年底共七個月,如果成效不錯,明年度就會正式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