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越來越多觀光工廠及博物館了,拼觀光宜蘭真的是最棒了
 
菌寶貝開幕 請吃乳酸菌霜淇淋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2011.06.29 04:00 am
 

「菌寶貝」博物館昨天在宜蘭開幕,鎮館之寶是3500年樹齡雕成的「百鳥朝鳳」。
記者羅建旺/ 攝影
以微生物為主題的「菌寶貝」博物館昨天在宜蘭開幕,有乳酸菌霜淇淋可品嘗,黃金蟲草、面膜、乳液DIY,欣賞樹齡3500年牛樟樹雕刻成鎮館之寶,即日起到下個月底免收門票。

菌寶貝博物館位在宜蘭市梅洲一路22號,經兩年籌辦,利用面積2700坪的廢棄廠房改建而成,以微生物為主題,由蘭陽技術學院遊憩環境永續發展技術研發中心輔導、拜寧生物科技公司打造,結合員山鄉枕山休閒農業區,以觀光工廠方式經營,開放民眾參觀與體驗。

博物館利用菌研發各種產品,有食品、化妝品、保養品等,以固態培養技術,利用環境的溫濕度與波長調控,加速牛樟芝生長。

總經理陳建州說,牛樟芝要培養到子實體的階段,若用一般坊間用椴木培養法要1年,使用太空包要4個月,但固態培養技術只要兩周,速度快,且能避免砍伐牛樟木,破壞森林。

昨天開館時,展出長6公尺、高2.7公尺、重3公噸的木雕作品「百鳥朝鳳」,木雕以樹齡3500年的台灣牛樟刻成,為鎮館之寶,館方透露,這座鎮館之寶有人出價3000萬元。

館方還提供遊客預約DIY優格、保濕淨白化妝水、乳液、面膜及俗稱黃金蟲草的北蟲草等,北蟲草可用來泡茶,接種後約45天到60天可採收,遊客DIY後,可帶回家食用,同時,館方還研發出乳酸菌霜淇淋,讓遊客品嘗,陳建州說,每公克的霜淇淋有10億以上的乳酸菌。

菌寶貝博物館即日起到今年7月底,免門票入館,並免費導覽,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到下午5時,預約與洽詢電話(03)9281168。

樂森活渡假民宿訂房電話0953572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