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千里 殷正洋宜蘭高歌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2011.07.01 03:02 am
 

金曲歌王殷正洋。
記者吳淑君/攝影
喜愛殷正洋、郭靜的民眾有耳福了!文建會2011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首場本周六晚上7點在宜蘭體育公園體育館演出,免費入場,殷正洋昨天開金嗓高歌數首好聽歌曲,令人陶醉。不過,金曲歌王殷正洋去年在「渭水春風」音樂劇飾演蔣渭水,連演13場,他很遺憾蔣渭水是宜蘭人,這齣戲卻未能在宜蘭上演。

文建會自民國86年起持續推動「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安排藝文團隊到各縣市免費巡迴演出,今年文建會委請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和縣市政府共同主辦,將演出規模擴大,共計16場次巡演,自7月2日起至10月1日,首場在宜蘭。

7月2日星期六晚上7點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登場的「傳藝千里」,免票入場,2500個座位,演出團隊有宜蘭在地優秀團隊蘭陽舞蹈團及湸悅舞蹈團、剛從德國勇奪哈莫尼音樂節三項大獎的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員林漢心舞蹈團;還有新竹市立交響管樂團,搭配金曲歌王殷正洋、實力派偶像歌手郭靜與林芯儀。

殷正洋去年在「渭水春風」音樂劇飾演蔣渭水,他昨天來到在縣政府雪谷紀念園區,看到紀念物上寫著「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眼睛都亮起來,因為他在劇中也曾說過這句話。

他說,去年9月演出渭水春風,對宜蘭產生特別的情感,他在台北、台中、高雄演了13場,今年還會在台中演出,但他心裡始終有個問號,「蔣渭水何時能回到宜蘭?」他曾向主辦單位反映,答案是宜蘭沒什麼合適的場地,搭台經費很高,負擔不起。

縣文化局長鄭文堂說,他在國家劇院看過「渭水春風」,這是藝文界很重要的節目之一,為何沒來宜蘭演出?這也是他心中的疑問,他會努力讓渭水春風在宜蘭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