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美火車站 收藏精美月台票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縣報導】   2011.06.27

(記者廖雅欣/攝影)
被網友稱為「全台最美麗火車站」的宜蘭縣冬山車站,也有最美麗的月台票!冬山站改版發售的兩款風景月台票,引起收藏熱潮,有遊客專程購買連號月台票做紀念。  

冬山火車站在鐵路高架化後改建,以瓜棚造型,融入當地「冬瓜山」的特色,美麗的照片在網路流傳,被稱為台灣「最美麗的火車站」,假日時常吸引千餘名遊客購買月台票到火車站參觀,平日也有外縣市遊客搭遊覽車前來,讓冬山這個平靜的鄉鎮,熱鬧不少。  

今年元旦,鐵路局將冬山站傳統月台票,改為風景式的月台票,還分「上午版」與「下午版」;上午版是映著晨曦進站的太魯閣號,下午版則是冬山火車站的各個角度景觀。月台票每張六元,由於印製精美,遊客進站拍照後,多半捨不得丟掉,也有人拿來當書籤。  

站方打算向鐵路局建議,明年再拍些漂亮的攝影照片,出版新的月台票,讓冬山之美傳播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