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次的影展是全台灣第一個獨一無二的短片影展~朋友們一定要來宜蘭看喔~  

2011年夏天,台灣誕生了第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國際短片影展「第一屆噶瑪蘭國際短片節」(Kaval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將在八月二十到二十八日於宜蘭舉行。依循以往宜蘭的兒童影展跟綠色影展的精神,融合而成一個全新的國際短片節,同時包含國際競賽跟手機短片競賽,發展出屬於短片創作與觀賞短片的台灣新氣象。

近年來台灣影展蓬勃發展,策展主題多以長片形式居多,一直缺乏真正的國際短片影展。首屆「噶瑪蘭國際短片節」將和台灣其他鼓勵短片的類似影展做出區隔,標榜台灣唯一的國際短片競賽單元,不僅有台灣本土作品,更廣納國際優秀短片在宜蘭映演,交流出不同的創作火花。目前已規劃六大主題,強調前衛、音樂、動畫、兒童與環保,首屆邀請大師如美國怪傑導演大衛林區和靈魂偶師川本喜八郎的短片作品;推薦新銳導演專題,介紹民眾認識善於從電玩擷取靈感的年輕動畫導演大衛歐雷利,宜蘭青年導演林英作的短片;更鑑於宜蘭童玩節、兒童影展及綠色影展極富宜蘭特色的延續,設置了「童樂園」、「尪仔畫」、「綠巨能」等精彩單元。

除了「大師專題」、「新銳導演專題」、「瘋音樂」、「童樂園」、「尪仔畫」、「綠巨能」的觀摩片單,影展更集結國內外優秀短片角逐獎金高達十五萬新台幣的競賽單元,協助發展新一代創作人才,讓參與者有更多呈現發表機會的平台。除此之外,近年隨著科技進步,手機的升級跟攝影功能日新月異,2011噶瑪蘭國際短片節特別首創以「手機」作為創意媒材,舉辦『生命一瞬間』一分鐘手機短片競賽,創造出影展的豐富多元性!更多有趣的活動和影展資訊,可參考官網:http://www.kisff.tw,或加入噶瑪蘭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kisff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映後Q&A 

  8月20日(六)
★10:00 宜蘭演藝廳‧競賽單元A
座談:李建成 (看見蘭陽的曙光)
★14:10 宜蘭演藝廳‧柯金源專題(二)
座談:柯金源 (擺盪 退潮)
8月21日(日)
★11:00 羅東高中藝術廳‧競賽單元E
座談:詹嘉文(庭院)、謝駿毅(辮子)、沈旻賢(夜露死苦 攝影)
★16:30 羅東高中藝術廳‧大衛歐雷利
★18:30 羅東高中藝術廳‧競賽單元F
座談:田崎惠美(父親的子宮)
8月22日(一)
★12:30 羅東高中藝術廳‧競賽單元A
座談:李建成(看見蘭陽的曙光)
8月23日(二)
★14:30 宜蘭演藝廳‧競賽單元E
座談:詹嘉文(庭院)、謝駿毅(辮子)、沈旻賢(夜露死苦 攝影)
★20:00 宜蘭演藝廳‧大衛歐雷利
8月24日(三)
★16:30 羅東高中藝術廳‧競賽單元E
座談:詹嘉文(庭院)、謝駿毅(辮子)
8月25日(四)
★20:50 宜蘭演藝廳‧競賽單元A
座談:李建成 (看見蘭陽的曙光)
★15:00 宜蘭演藝廳‧林育賢
★17:00 羅東高中藝術廳‧競賽單元C
座談:方信凱(白雪公主)
8月26日(五)
★18:50 羅東高中藝術廳‧競賽單元A
座談:李建成 (看見蘭陽的曙光)
★21:00 宜蘭演藝廳‧林英作(二)
座談:林英作 (我的學校不見了、條子來了)
8月27日(六)
★17:30 宜蘭演藝廳‧山村浩二
★20:20 羅東高中藝術廳‧競賽單元E
座談:詹嘉文(庭院)、史昂(烈日炎炎)、謝駿毅(辮子)
8月28日
★12:50 宜蘭演藝廳‧山村浩二
★16:10 羅東高中藝術廳‧競賽單元G
座談:李哲光(Yaya’)、洪伯豪(畢業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