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永恆-雕塑藝術家楊英風展

100年9月1日至20日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展開

1825108971.jpg

宜蘭縣政府與台灣創價學會共同舉辦「天地永恆-雕塑藝術家楊英風展」,將於100年9月1日至20日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展開,楊英風是台灣近代知名且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他的創作生涯中,嘗試各種不同的題材與媒材,作品多元豐富,本次展覽可以看到50-90年代的創作,一窺當代大師的創作歷程。喜歡雕塑藝術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可以一睹楊英風大師作品的機會。

 

楊英風,字呦呦,1926年生於台灣宜蘭。一生創作逾三千餘件,創作面向涵蓋漫畫、版畫、雕塑、雷射藝術與景觀建築規劃等各門類藝術作品,並獲殊榮無數。他於七十年代提出「景觀雕塑」(Lifescape Sculpture)此一開創性的觀念,終其一生以中國魏晉時期自然、樸實、圓融、健康的生活美學為景觀雕塑創作之核心精神。其作品有:裸女銅雕作品、鄉土版畫與寫實雕塑創作。「佛教系列」、晚期的「不銹鋼系列」則是其創作生涯中的成熟期,寓中國生態美學及佛家哲思於先進、現代的材質,以及簡潔的抽象造型中,以達「天人合一」之境。  

  

楊英風亦是台灣公共藝術的先驅,從單純的藝術創作為出發,他也曾大力推動台灣建築設計與景觀設計的各種研究,並創作了許多建築景觀的設計與雕塑。他的作品對公共藝術與建築的和諧做了全面性的思考與設計,真正實踐了「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讓藝術融入生活,讓美無所不在。

 

去年宜蘭縣政府也曾與台灣創價學會合辦吳炫三的畫展,獲得熱烈迴響,而楊英風大師雕塑作品展,則已在台北、台中、雲林和高雄等地巡迴展出,本次為本年度於宜蘭的首次展覽,希望可以引領更多熱愛藝文的民眾認識藝術文化之美,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來宜蘭走走,並參觀「天地永恆-雕塑藝術家楊英風展」。

 

※開幕茶會/100.9.2(五)10:30

 

※展期/100.9.1~100.9.20

 

※時間/週一休館   週二至週五9:00-17:00(12:00-13:00午休) 

                            週六至週日9:00-20:00

※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一樓第一展覽室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2段1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