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慶百年必看的藝術傳奇

2011亞太藝術節 10/1~10/10  歡迎大家來宜蘭

 image

 

亞太地區有多元豐富的傳統文化資產,為使臺灣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藝術交流樞紐,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每年10月辦理「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年即將邁入第十年。過往九屆共計已邀請23個國家、超過120個國內外團隊齊聚宜蘭觀摩演出。活動地點以國立傳藝中心園區為主,內容包括各國傳統樂舞演出、現場工藝示範、文物專題特展,亦安排外縣市推廣巡演、論壇或工作坊。隨著展出地點不同與跨大,累積人次超過五十萬,乃10份月亞太地區重要的國際文化交流盛事。

  2011亞太傳統藝術節以「微笑亞太.歡慶十載」為主題,自10月1日至10月10日止,為期十天,共有十大國內外頂尖團隊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聯合獻藝。為慶祝十年有成,本屆演出陣容充滿溫故知新、承先啟後的特色,邀演團隊遍及東亞、東南亞、南亞、中亞及西亞地區,除邀請曾經參與2003年活動的印度行者樂舞團以老朋友身份再次訪臺外,首次與國人見面的隊伍包括:日本德島阿波人形淨琉璃劇團、馬來西亞沙巴樂舞團、巴基斯坦瓜瓦里樂團、新疆刀朗木卡姆藝術團、敘利亞傳統樂舞團。此外,臺灣團隊代表則有:屏東平和部落歌團、馬蘭阿美山海原音文化藝術團、臺北木偶劇團、美濃客家八音團,分別從古謠吟唱、傳統舞蹈、操偶藝術及樂器演奏等面向,向國際友人展現臺灣特有的文化瑰寶。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除上述精采的聯合匯演外,還有跨國藝師現場工藝示範,項目包括:印度拉加斯坦Henna身體彩繪藝術、馬來西亞沙巴的傳統手串珠工藝、臺灣原住民竹片口簧琴製作、以及臺灣傳統布袋戲偶頭彩繪等。此外,還規劃巡迴宜蘭、臺北、新竹及臺南地區的周邊推廣活動,包括於臺灣藝術大學、宜蘭大學舉行深度論壇,並前往臺南藝術大學、交通大學、宜蘭二結王公廟辦理巡演活動。

  光輝十月,敬邀您前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一同參與藝術節十歲生日派對,一次覽盡亞太繽紛風華!

亞太傳統藝術節官網  http://www.ncfta.gov.tw/events/asia_pacific2011/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