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雪隧開通後已好久沒走宜蘭濱海公路了, 想想以前出外工作每逢佳節假日回鄉都被塞在此公路上著實不曾好好欣賞過它的美。

十月中難得悠閒在宜蘭民宿真情非凡的聰哥的帶領下一遊宜蘭這條已被我遺忘的宜蘭東北角濱海公路之旅,加上有東北角管理處的解說志工講解真的讓我上了一門地質學課,了解到台灣東北角的地質景觀,真的到處是驚奇,想來宜蘭旅遊的朋友們如您老覺的雪隧堵車,在不趕時間下來趟漫遊宜蘭東北角是不錯的選擇喔。

我們的路線從頭城出發->北關海潮公園->私房秘密景點龍脊景觀->三貂角->卯澳小魚村->龍洞灣->南雅奇石

 

image

出發囉!!

DSC01645 DSC01644

北關海潮公園

 

  DSC01653

DSC01667

老師解說的這裏地質及怎樣看節與理, 北關是單斜脊地形最發達的景點,這種朝西北方平斜突立的單面山,從石城一路延伸到北關,而北關又擁有東北角最整齊優美的豆腐岩景, 一節一理就切出豆腐岩的景觀了 , 現在宜蘭蘭陽博物館就是一個單面山的造形建築。

DSC01662DSC01678

 

公園裏除了看地質景觀外也有很綠意盎然的步道、古砲、一線天景觀及登上美麗涯頂觀看狀闊的海岸線

秋高氣爽在這走走很棒的

DSC01656

 

DSC01675

古砲, 嘉慶年間的喔!!

DSC01660DSC01659DSC01658

 

在古砲台下一群人驚豔看到

情人的眼淚一種藍綠藻,是阿美族傳統菜,剔透發亮像淚珠,又稱「情人的眼淚」,是大雨過後才會出現在無污染的土地上的喔!! 

DSC01663

 

一線天景觀

DSC01673

途中解說老師看到月桃子成熟的種子要我們嘗嘗它的味道, 撥開紅色種子裏面藍灰色的子嘗嘗,有一點涼涼的, 原來它就是製「口味兒」仁丹的原料。

 

    DSC01689DSC01691

再來是尋找秘密特殊的龍脊景觀, 我們來回在三貂角附近兩回才找到入口, 真的是秘密ㄚ

一群人還得涉過一段水路才能到達呢!

DSC01714

 

看到沒, 一條龍脊從地底冒出, 綿延二、三百公尺, 沒入海底, 太長了我的傻瓜相機照不了只能有局部照

 

DSC01734

有沒有看到他是兩種岩石, 一種較深一種較黃, 黃色岩石是的因火山爆發剛好這一帶的地層有劣縫從地底`竄出, 形成兩個不同年代的岩石在一起, 猜那一種年代較久遠 , 來樂森活再告訴你, 哈哈

DSC01728

 

DSC01714

 

上了公路至高點再來一張還是無法照出整條龍脊沒入海中, 很是特殊景觀

DSC01741

 

東北角一遊待續喔!!

宜蘭民宿樂森活歡迎您來秋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