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宜蘭山林的朋友們, 林美石盤步道經過半年整修開放了 
DSC00584.JPG   
 
 
超人氣社區型步道之一的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半年前遭受颱風重創坍方封閉後,已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修復完成,12月14日上午舉行重新啟用活動,再度開放遊客進入優遊,但須管制人數,步道內遊客量限定350人。

羅東林管處長林鴻忠指出,林美石磐步道於今年6月,因米雷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造成步道里程200m及1500m處嚴重坍方,該管理處動支200餘萬元進行搶修,目前已恢復通行,讓民眾有機會體驗當地豐富的自然資源、產業特色及人文風情。

重新啟用活動邀請鄰近佛光大學、淡江大學蘭陽校園、礁溪鄉公所及林美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分享喜悅。羅東林區管理處漂流木小組,特別利用漂流木設計許多小動物,分別有:青蛙、蝸牛、鳥、魚等等造型作品,象徵經過半年的休養生息,林美石磐步道的自然生態已經恢復,準備好歡迎各地遊客的到訪。

羅東林管處表示,林美石磐步道是蘭陽山林步道中的社區型步道之ㄧ,由於難度不高,加上沿途景致宜人,還能享受到瀑布富含陰離子的森林浴,啟用以來,頗受遊客歡迎。

考量生態環境承載量,訂定遊客動態總量管制,限定步道內之遊客人數上限為350人,並由認養單位林美社區進行控管。全台喜愛體驗步道的遊客,無論舊雨新知,歡迎來到林美石磐步道走走,體驗災後重生的新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