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宜蘭童玩節新園區「希望恐龍藝術區」,宜蘭迎親紙風車的「恐龍藝術探索館」希望這個園區能成為兒童的新的夢土

宜蘭民宿樂森活歡迎大家這個暑假來宜蘭玩, 訂房專線 0953572718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2.06.24 03:52 am

7179550-2835000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恐龍,昨天「大遷移」至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
記者廖雅欣/攝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恐龍藝術探索館」落腳宜蘭,第1批恐龍昨天由執行長李永豐帶領,浩浩蕩蕩從台北「遷徙」到宜蘭,定居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縣長林聰賢帶隊在大門「迎親」,歡迎恐龍藝術到宜蘭扎根。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恐龍藝術探索館」,在全國展演4次,受到親子熱烈歡迎;紙風車尋找落腳生根之處,最後選擇宜蘭縣政府,雙方「結親家」,讓恐龍落腳在冬山河親水公園。

50隻大小藝術恐龍,分批運送到親水公園,第1批恐龍車隊由執行長李永豐帶領,從台北出發,沿著濱海公路到五結鄉利澤簡橋頭,鄉長簡松樹、縣議員黃適超及贊助恐龍遷徒到宜蘭的企業代表,都到橋頭迎接。

這批藝術恐龍都是紙風車原創,總共8隻,都是大型恐龍,包括長8公尺的板龍、長6公尺的劍龍、長5公尺的厚頭龍、長2公尺的原角龍,還有9公尺的1對「母子」慈母龍,都是玻璃纖維製成;另外,還有2隻充氣恐龍,包括長8公尺的甲龍及長25公尺的腕龍。

縣長林聰賢「迎親」,從李永豐手中接下馴龍棒,將1隻板龍「定位」,象徵恐龍即將定居,繼續孕育創意及藝術文化。

「希望恐龍藝術區,能成為兒童的夢土」,林聰賢表示,今年童玩節將在園區規劃「恐龍藝術區」,為恐龍打造新家。

童玩節展演期,不同造型的藝術恐龍,有梵谷、克林姆等名家畫作為外衣,將分置在親水公園內,以不同方式與遊客互動;另在「始祖鳥劇場」上演「ㄙㄚˇ龍歷險記」,由紙風車劇團編導創作,結合歌唱、舞蹈及戲劇多元藝術形式表現,帶大小朋友跟恐龍去冒險。

 

宜蘭民宿樂森活歡迎大家這個暑假來宜蘭玩, 訂房專線 0953572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