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來宜蘭體驗農村樂, 宜蘭民宿樂森活 訂房專線0953572718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李詠欣/報導】

米食是國人的主食,不過,有些人可能沒見過香Q的白米飯是怎來的?來一趟五結鄉的夢田觀光米廠,不僅可看到有機稻田,參觀米倉,還有機會親自碾米。

夢田觀光米廠旁的稻田。

 

夢田觀光米廠位在宜蘭縣五結鄉,五結鄉位在蘭陽平原的東南隅,夢田觀光米廠是由原宜蘭縣五結鄉孝威穀倉轉型而來。

五結鄉農會工作人員指出,孝威穀倉是「蘭陽五農米」加工儲存中心,是北台灣乾燥量最大的糧倉貯存中心之一,規劃為夢田觀光米廠後,為參觀的民眾介紹香白米飯從何而來。

五結鄉農會自2000年起開始試種「越光米」,一年只有一期,約在3月下旬插秧,6月下旬收割,面積從15公頃,漸增至80公頃。夢田觀光米廠就位在稻田中間,外型雖不起眼,一旁就是觀光米廠所屬的水稻田,在一片黃澄澄的稻田間,顯得突出。

夢田觀光米廠最令人期待的活動是碾米體驗,觀光米廠的2樓有一台小型的碾米機,參訪民眾可將胚芽米放進碾米機,不一會兒的時間,略帶黃色的胚芽米就會變成白白亮亮的米粒,碾完米後,還可以利用機器,將碾好的白米封存在塑膠袋裡。

小型碾米機碾米過程。

 

除碾米外,觀光米廠還提供包粽子或自製飯團等跟米食有關的DIY活動,教導民眾如何辨別糙米、胚芽米、碎米等,相當適合親子一同體驗!

瓶罐裡有糙米、胚芽米等,教導民眾辨別。

 

夢田觀光米廠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孝威路402號

電話:03-9503190

網址:www.wjfarm.org.tw/in_funnygo_dreamfarm.php

營業時間:上午8:00至下午5:00

全文網址: 宜蘭有機農場之旅/夢田觀光米廠 - 宜蘭玩透透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2537#ixzz20BV8Vxc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