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分享, 在入秋之際來趟宜蘭小旅行, 送自己一份悠閒輕鬆幸福感, 訂房專線 0953572718

【欣傳媒/記者何儀琳/台北報導】

羅東文化工場的天空藝廊,像一列銀河火車,也是展覽新舞台。(記者劉宸嘉攝)

當暑假即將接近尾聲,熱鬧了整個夏天的蘭陽平原,逐漸回歸寧靜模樣,此時正是開啟一趟輕旅行的最佳時機。無論是熱愛青山綠水的自然系、喜愛特色建築的藝術系,還是崇尚蘭陽滋味的美食系、人文系、或是純粹享受旅宿的療癒系,都能在宜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遊憩空間與路線,充分體驗蘭陽之美。

近年來宜蘭出現了不少新鮮話題,有舊空間改建的咖啡館、餐廳、民宿等等,這些充滿復古歷史感的老屋與創新的建築活用,也是宜蘭始終充滿魅力的原因之一。如宜蘭火車站附近的「賣捌所」,由原本的日式住家兼菸草批發營業場所,搖身成為充滿日式風味的咖啡館,每到周末還有不插電音樂演出,成為一處輕鬆品味咖啡、音樂的懷舊空間。

復古的新感受不僅止於空間,冬山河上游河道曲折,從前下游易氾濫,位於河畔的冬山河休閒農業區,也推出懷舊「小河文明之旅」,讓遊客能乘著傳統木造、人力撐篙擺渡的鴨母船,由農家阿伯撐篙,沿著彎彎曲曲的小河,體驗河流故事。此外,還有太平山、明池、福山等森林遊樂園區,也有養鵝養鴨、有羊有牛的各家特色農牧場,也是悠閒度過一日的好去處。

蘭陽的美食體驗,更讓人感到驚豔,原有的美味小吃如魚丸米粉、蔥油餅、鴨賞、滷味之外,近年興起的無菜單料理餐廳更是選擇繁多,利用豐美蘭陽大地孕育出的美味食材,創造出一道道好味料理;也有五星大廚以蘭陽食材創造各種美味菜單,如蘭城晶英酒店的櫻桃鴨宴、長榮鳳凰酒店的日式宜蘭鴨胸、礁溪老爺的海鮮創意料理等等,走一趟蘭陽美食之旅,能讓人吃得心滿意足且輕鬆愜意。

想要體驗宜蘭處處青山綠水的田園風光,加上純樸的風土人情與充滿創意的人文特色,不妨找個假期,安排一趟宜蘭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