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史館最新展覽消息

  雪山隧道的開通為宜蘭帶來了交通便利與大量觀光人潮,同樣的對生態環境也產生一定的影響。對於宜蘭生態與環境史相關議題,宜蘭縣史館籌畫一系列展出與活動,希望透過不同素材與視野,讓我們重新檢視人與環境的關係。
  10月6日推出「龜嶼敘事-遺世.孤立.奇珍」插畫特展,龜山島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與人文景觀,作者洪麗佳小姐以細緻而活潑的插畫筆觸,訴說龜山島的淒美愛情故事與多采多姿的海洋花園。開幕當天,邀請創作者洪小姐至宜蘭縣史館與我們分享創作理念,以及對於這塊土地特殊的情感,希望透過此次的展示,讓民眾於對龜山島歷史發展與生態環境有新的體認與感受。
  

「龜嶼敘事-遺世.孤立.奇珍」插畫特展
展出期間:101年10月6日至102年3月24日
展出地點:宜蘭縣史館地下一樓

 

員山鄉雙連埤因獨特的地理與人文環境,在宜蘭環境發展史上格外受到矚目,10月13日本館將展出「人與環境-雙連埤百年霧語」特展,透過對於雙連埤百年發展史的回顧,讓我們探尋此一群山繚繞、霧雨漂渺的小山村謎樣身世。開幕當天將邀請水草專家-徐志雄先生為我們介紹雙連埤的水草世界,並帶領參觀民眾一起製作水草盆栽,藉此分享水草之美,並喚醒大家對於濕地的重視,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人與環境-雙連埤百年霧語」特展
展出期間:101年10月13日至102年9月1日
展出地點:宜蘭縣史館一樓專題展區

 

地址:260宜蘭市凱旋里縣政北路3號(鄰接宜蘭縣政府)
電話:03-9255488 傳真:03-9255493服務信箱:yihistory@mail.e-land.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