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補鰻  

鰻魚是臺灣重要的養殖產業之一,由鰻苗撈捕、養殖、加工以及出口,串成一個完整的產業鏈,與臺灣人民生活、經濟發展緊緊相依。宜蘭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鰻苗平均年漁獲量占全島4成以上,成為臺灣鰻苗捕撈的第一重鎮。蘭陽博物館秉持「認識宜蘭窗口」的建館使命,特籌劃『白金傳奇-鰻魚展』,希望透過此次展出,讓民眾進一步了解鰻魚的生態、文化,以及宜蘭地區在鰻魚產業鏈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配合此特展,蘭陽博物館特別規劃「冬日 海口 捕鰻人」之文化行旅,帶領民眾親身探訪每年冬日蘭陽溪口蔚為奇觀的捕鰻聚落,感受捕鰻人特別的海口生活。

冬日 海口 捕鰻人」文化行旅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活動時間:101年12月15日(六),9:00-12:00及13:00-16:00,共兩梯次。
*報名期限:101年12月13日(四)截止(或額滿為止)。
*人數限制:每一梯次20名,滿10人成團。若人數不足無法成團,將於報名截止後通知已報名者。
*報名費用:新台幣150元(內含特展門票、保險、車資及活動費)
*報名及繳費方式:請於本館官方網站教育活動報名系統上(http://www.lym.gov.tw/activity)完成報名手續後,活動當日現場繳交150元報名費,本活動滿10人才成團,且需事前為團員保險,未能確定參加者,請勿報名,若報名後臨時因故無法參與,亦須於活動開始前轉帳保險費至本館帳戶。國小以下孩童,請由大人陪同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