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宜蘭縣五結鄉無形文化資產之「二結王公文化節」,將從12月21日起展開收五營令旗、拜地府、過火及祝壽等一系列的活動,

王公廟一直是宜蘭重要的民間信仰之一,由於神威顯赫、聲名遠播,信眾更遍及蘭陽,由此更彰顯王公廟在宜蘭信仰的地位。今年王公廟12月27日當天,舉辦盛大的「過火」儀式,有鑑於王公經年為百姓消災解厄,難免會染上不淨,因此藉由「過火」,去除王身上的穢氣,也為信徒帶來好運。

廟方更首度擺設200桌的福宴,每桌只要3000元,用在地食材作出很有宜蘭味的美食佳餚,要與信眾結善緣,想要訂桌及參加王公生過火者,請於12月17日之前向廟方登記。

張明華表示,今年過火儀式的炭火共1萬2千台斤。文化節系列從12月21、22、23日到26、27日,分別有開幕、影視晚會、西皮對上福祿的拼戲、傳統藝陣展演、攆轎民俗文化傳承、夜巡、青少年成年禮、王公盃歌唱比賽、謝三界、拜地府、福宴、街頭藝人表演、起火堆、過火、鑽轎底、漢陽北管戲劇團表演等等活動內容。

福宴將於12月26日登場,預定200桌;過火將於12月27日舉行;想要訂桌及參加過火者,請於12月17日前向廟方登記。

廟方指出,二結王公廟重建工程,因工法等問題而延宕多年,一直停留在地基工程,如今已再重新申請並於今年11月取得建照,工法及建物設計已作全面調整,預定明年1月發包,2月正式復工。

張明華表示,新廟總基地面積1600坪,主殿200餘坪、側殿300餘坪,總工程費約2億5千萬元。主建物最高20公尺,順利的話一年內即可完工

image

 

交通路線圖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