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童玩節 邀您「轉」出好心情!

將於7月6日到8月25日登場的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以「轉」的概念融入活動主題,縣長林聰賢16日率同工作團隊到羅東文化工場發表今年的主視覺意象,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到宜蘭「轉」出好心情,享受活力、有趣又刺激的夏日假期。

主辦單位表示,「轉」是演出的形式、是展覽的動力、是遊戲的創意、是交流的精神,更是各種不斷被創新的驚奇與可能。今年特別將視覺的想像轉了出去,與國內設計界延伸出新的創意思維。所以邀請了四度入圍美國葛萊美獎提名的設計大師蕭青陽加入團隊,為童玩節打造全新的主視覺意象。

蕭青陽為童玩節創造七個新角色,正是「小雨」和「阿湯哥」電玩遊戲中的選角。當他們玩電腦遊戲時,這些怪模怪樣的角色就從黑色螢幕跳了出來,穿越虛擬與實體的時空,成為今年夏天的新夥伴,分別是:自拍怪方蟹、水槍燈籠魚、鯛大叔、河豚弟弟、扯鈴阿魟、好蝦伯、田螺坦克!

蕭青陽表示,他對宜蘭的第一印象是好山好水,所以宜蘭的海域和稻田裡的生物,也就成了創作角色。而且來童玩節可以玩水、看表演、逛展館,好玩有趣的事都可以在這裡發生,很酷!所以新夥伴就有了酷酷的樣子,但是也將永遠不變的童心融入在角色中。

這些代言角色到童玩節分別掌管七大區域,有「扯鈴阿魟的表演舞台」、「河豚弟的秘密基地」、「燈籠魚的旋轉水世界」、「怪方蟹的寶藏閣」、「田螺坦克大展身手」、「鯛大叔的恐龍奇遇記」、「好蝦伯的清涼夏天」。主辦單位特別用這些角色製作了紋身貼紙、紀念ㄤ仔標,只要到童玩節玩,都有機會得到這些小紀念品。

林聰賢宣布,今年童玩節舉辦天數從往年的44天延長到51天,整整多出了7天,就是要遊客玩得更盡興。今年的園區還有三大超級設施,包括:出身宜蘭本地的國際繪本作家幾米打造的「”玩‧轉”幾米兒童繪本館」、發想自洗衣機概念的「星際水漩渦」、小朋友最愛的「大恐龍運動場」。

此外,當然少不了童玩粉絲們最關心的國內外團隊的表演,共邀請來自五大洲近20個國家,目前確定來台演出的團隊有:斯洛伐克、俄羅斯、喬治亞、 加拿大、愛沙尼亞等5個國家。其中愛沙尼亞、摩洛哥、巴拿馬為首度獲邀。

今天的主視覺意象發表會現場,特別安排:打香腸、棉花糖、搖搖冰的攤位,並邀請宜蘭縣扯鈴代表隊-鈴聲響起扯鈴表演團精采演出,強化「轉」的概念與意象。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邀請林聰賢、蕭青陽等人一起轉棉花糖,象徵把童玩節轉向世界各地,邀請大家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參加一年一度的童玩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