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開車去搭船」 日系麗娜號宜蘭飛躍花蓮 

 

    • 1016965_624653140887069_1905914586_n

       

想要前進花東遊玩,但每次不是遇到蘇花公路坍方,就是交通不方便,開車耗時、租車又貴,現在可有福了。停航許久的日本高速客輪船「麗娜號」,因協助賑災再度啟航,八八節將正式投入一般客輪運輸,蘇澳至花蓮只要短短兩小時,除了讓當地民眾多了條安全的回家道路,不必擔心落石、坍方。也預計「藍色公路」將帶動新一波觀光人潮。

想要省錢遊花東,現在又多了新選擇,由澳洲塔斯馬尼亞島打造第64號船,是全球最大的高速客輪,原在日本航行於青森至函館路段,但華岡集團董事長洪清潭表示,因日本海底隧道開通載客量減少,加上渡輪速度太快,帶起泥沙影響當地養殖業者,英雄無用武之地,不過現在到了台灣,就能盡速奔馳,當個飛躍的麗娜。

從裡到尾,通通都是原汁原味的「日系」設計,船身的設計也十分有趣,是由日本京都小學繪畫比賽做底圖,超級卡哇伊的熱帶魚都出自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想像與筆觸,就連船艙內也處處可見他們童趣的圖案。

▲"船內也可看見日本小學生的創作。(記者田欣雲攝影)"

▲船內也可看見日本小學生的創作。(記者田欣雲攝影)

日系血統的巧思,從進船艙就能看到,跟飛機一樣,麗娜輪也有頭等艙、商務艙跟經濟艙。船艙內處處可見銀色與黑色橢圓狀扶手、座椅也全固定在地板,公共空間寬敞,有休息區,座位兩旁也打造成咖啡廳般的座位區,讓遊客拍照快門從開船從沒停過。

▲"船上隨處可見橫條狀與點狀的握把,行駛中船身搖晃時,乘客可隨時抓握、保持重心。(記者田欣雲攝影)"

▲船上隨處可見橫條狀與點狀的握把,行駛中船身搖晃時,乘客可隨時抓握、保持重心。(記者田欣雲攝影)

「哈日風」可不只如此,經濟艙乾淨舒爽的廁所,免治馬桶是標準配備,為了不方便的旅客,也貼心設有多功能洗手間,備有輪椅空間、育嬰台扶手等設施。而頭等艙女廁甚至還有專屬梳妝台,想在裡面好好「整修」一翻都不成問題。

▲"頭等艙化妝室設備完善,女廁另配有梳妝台。(記者田欣雲攝影)"

▲頭等艙化妝室設備完善,女廁另配有梳妝台。(記者田欣雲攝影)

商務艙除了多加的腳踏桿外,也特別選在船尾,除了安靜舒適,更能直接面對太平洋,一覽美景;想要更奢華有私人空間,頭等艙能將椅背完全拉平,再拉出腳踏板,讓旅客能夠安穩的在船上享受美好的一覺,另外雙人座椅也十分適合親子或是熱戀中的情侶,甜膩膩靠在一起,曖昧指數直線上升。

▲"頭等艙設有沙發區,另包含94個座位,每個座椅皆有可收看數位電視的液晶螢幕,拉出前方腳墊,乘客可躺著休息。(記者田欣雲攝影)"

▲頭等艙設有沙發區,另包含94個座位,每個座椅皆有可收看數位電視的液晶螢幕,拉出前方腳墊,乘客可躺著休息。(記者田欣雲攝影)

現在業者引進台灣,機車、重機、小客車甚至連遊覽車通通都能搭乘,未來除了將在蘇花公路修復時協助載客,用不同角度欣賞東澳灣、和平港及清水斷崖,發現台灣新視界,讓遊客「在海上看太平洋」,幸運的話,還能看到鯨豚追著你跑呢!

▲"航行在太平洋之上,乘客眼中所見,是當年令葡萄牙船員驚嘆的「福爾摩沙」。(記者田欣雲攝影)"

▲航行在太平洋之上,乘客眼中所見,是當年令葡萄牙船員驚嘆的「福爾摩沙」。(記者田欣雲攝影)

雖然價位從700至1500元差異,比一般火車票多出近一倍價格,不過洪清潭表示,「麗娜」不只是運輸用,也兼具觀光功能,沿途行經東海岸景點,服務人員會以廣播方式加以介紹,船務員挑選比照「空服員」標準篩選,用「阿信精神」服務每一位上船的旅客,洪清潭還逗趣說:「有些甚至還很壯啦,這樣才能搬的動行李阿!」

▲"歡迎光臨頭等艙!頭等艙附設自己的餐飲區。(記者田欣雲攝影)"

▲歡迎光臨頭等艙!頭等艙附設自己的餐飲區。(記者田欣雲攝影)

不過,麗娜號航進花蓮試水溫再出發,業者也特地把賽德克巴萊、花蓮原住民舞蹈與現代女子國樂團「無雙」登船演奏慶祝開航,試營運前一個月這些樂團也會隨船演出,不過之後情況業者也坦言會再評估,但若順利發展,樂觀預期蘇澳及花蓮可帶來近20億元的觀光產值。

▲"慶祝開航,麗娜輪特別邀請現代女子國樂團「無雙」登船演奏。(記者田欣雲攝影)"

▲慶祝開航,麗娜輪特別邀請現代女子國樂團「無雙」登船演奏。(記者田欣雲攝影)

▲"慶祝麗娜輪首航,花蓮港也跳當地迎賓舞以示歡迎。(記者田欣雲攝影)"

▲慶祝麗娜輪首航,花蓮港也跳當地迎賓舞以示歡迎。(記者田欣雲攝影)

售票方面,目前只開放旅行社窗口,最遲預計8月25日會開放所有車輛搭乘客輪,不過對於蘇澳港及花蓮港上船登陸地點與接駁路線資訊目前便利性仍稍嫌不足,業者表示目前已在與客運業者洽詢合作,在花蓮地區也將提供旅客叫車服務,從車站至登船點一人費用約50元。

原文網址: 「我要開車去搭船」 日系麗娜飛躍花蓮 首航搶先看! (第3頁/共3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8/08/91-2972487_2.htm#ixzz2bFtqIw3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