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碳永續家園、環境學習宜蘭

  「低碳飲食及環境教育推廣」活動

韌性綠活:2013 秋戀 無尾港

 

活動日期:1021027 (星期日) 9:00~14:30

活動地點:宜蘭縣無尾港環境學習中心、港邊社區、岳明國小

參加對象:資格、年齡不限,凡是喜好接近大自然或關心自然生態者皆可參加。

報名方式:採預約報名(400)及現場報名(200)

報名網站:http://:www.wwg.org.tw http://www.wwg.org.tw/modules/eguide/event.php?eid=1 )

報到地點:蘇澳鎮岳明國小:綠能夢想館

活動內容:

()、環境教育推廣:無尾港賞鳥活動、蝴蝶生態、水域、水草生態展示解說、環境教育認證分享及成果展示、自然資源管理與保育、野生動物保育、百萬植樹、山坡地保育。

()、低碳永續家園示範推廣:低碳飲食、低碳旅遊、綠色生活推廣、綠色能源科技展示活動。

()、環境行動:低碳行動、零垃圾、可食地景。

()、無尾港綠色產業體驗活動:環境教育、生態旅遊、柴燒窯烤土鳳梨酥、吐司、Pizzy DIY體驗。

()、宜蘭縣減碳種子教師培訓學員招募、無尾港環境教育志工招募。

()、『無尾港環境學習中心』揭牌儀式 、無尾港環境教育平台會議。

()、低碳飲食體驗:提供港邊社區烏草粿(阿嬤自然手工創作)、柴燒窯烤土鳳梨酥(社區手工柴燒窯烤)品嘗體驗、黃金雞推廣。

活動方式:參加活動的朋友於報到後索取活動卡(紀念卡片,含活動地圖),完成活動流程(蓋紀念戳章,乘坐輪椅的朋友不在此限)後,憑活動卡片到【阿嬤ㄟ灶腳】兌換港邊社區低碳美食一份(烏草粿、無尾港土鳳梨酥各600份,送完為止)

本活動宣導【低碳、零垃圾】環境友善行為,參加活動的朋友請注意以下事項:

1、 現場不提供免洗餐具、礦泉水,請自備水壺、餐具。

2、 車輛進入社區,請依交通指揮志工指示停放,並禁止停放社區內部道路(包括所有受邀貴賓),無障礙車駕駛者不在此限。

3、 騎自行車參加活動者,自行車可停放社區停車場。

4、 零垃圾行動,沿途不提供垃圾桶,垃圾請自行帶回。

5、 若遇雨天,請自備雨傘,不提供塑膠簡便雨衣。

6、 除本社區居民外,本活動不寄發紙本活動宣傳品或邀請卡,請收到活動宣傳郵件的朋友,協助轉發給您的親朋好友,謝謝。

 

活動聯絡方式: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發展協會 

邱麗雲小姐  連絡電話:(03) 990-4360,傳真電話:(03) 990-9442

Emailgunben.wwg@gmail.com

社區網址:http://www.wwg.org.tw

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wwg.org.tw/modules/eguide/event.php?eid=1

 

社團法人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發展協會

網址:(http://www.wwg.org.tw)
Tel
(03) 990-4360, (03)9909177

無尾港環境學習中心 (2013.09.13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Wu-Wei Harbor Environmental Learning Center (WWG-ELC)

Tel(03) 990-3744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港邊里嶺腳路142-6

arrow
arrow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