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活、韌性、無尾港】

2014 自然探索夏令營活動

社區,是阿嬤ㄟ家,也是我的家,讓我烙印童年燦爛的軌跡海洋,讓我看到浩瀚無際的地球、延展青春希望的視野大自然,是動物的世界,是心靈寶藏的窗口,是我最奇妙的戶外教室,也是我生命躍動的舞台保護環境、珍愛地球、邁向綠活韌性的未來--在無尾港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無尾港環境學習中心

協辦單位: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民小學

活動日期:103 年7 月11 日~13 日(星期五、六、日,三天二夜)

活動地點:宜蘭縣無尾港環境學習中心、港邊社區、岳明國小

招收對象:9~14 歲兒童及青少年,共招收51 位(含5 位低收入戶及6 位岳明國小推薦為免費)

活動費用:2,800元(宜蘭縣外學員),2,400元(宜蘭縣內學員)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http://www.wwg.org.tw/

2、通訊報名或親自至本會會館報名

繳費方式:完成報名手續後,必須繳交費用並與本會確認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郵局劃撥帳號:0111209-0073825(代號007)蘇澳港邊里郵局

戶名:社團法人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發展協會

營隊內容:無尾港自然探索、無尾港海岸趴浪體驗、社區低碳綠活體驗

活動洽詢:楊宜芳(03)990-4360 、0937-979350 ( 請於週二~週日9:00~16:00來電詢問)

聯絡地址:270 宜蘭縣蘇澳鎮港邊里蘇濱路一段196號

注意事項:1、請攜帶小被子、筷子、湯匙、水壺、泳衣、手電筒、遮陽帽、盥洗用具、換洗衣物(4 套)、游泳衣(褲)

2、學員如有特殊疾病狀況(請在活動前告知主辦單位)

3、報名截止日:103 年6 月30 日,額滿為止。

4、探訪夜間的奇妙世界、星星相印、陷阱我來做(歡迎學員家長一起來)

5、如遇颱風或不可抗拒之天候因素,本會有權更改日期並會另行通知。

 

 

活動地點介紹

【宜蘭縣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位於蘭陽平原海岸線最南端,緊鄰蘇澳港,於1993 年設立,面積102公頃,是冬季雁鴨的主要棲息地,濕地生態豐富而多樣。

image

image

 

【無尾港環境學習中心】:2013 年9 月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2004 年興建,提供無尾港水鳥保護區的濕地及社區人文景觀展示與諮詢服

務,2013 年9 月獲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由港邊社區負責營運管理,是一棟在地特色的綠色生態建築

image image

 

【蘇澳鎮港邊社區:無尾港生態社區】

成立於1994 年,以無尾港生態社區永續發展為治理目標,經營社區保育、綠色社會企業發展及推廣環境教育,成效卓著,於2005 年獲選觀光局美麗台灣第四名,2006 年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台灣優良產業獎,及2007年台灣十大經典農漁村殊榮。

 

 

【蘇澳鎮岳明國小韌性永續校園】

位於宜蘭縣蘇澳鎮港邊社區內,緊鄰「無尾港水鳥保護區」,校地面積1.67 公頃,是個全校學生只有68 人的迷你小學;結合在地自然環境與社區人文特色資源,以校園永續環境規劃與經營為目標,陸續完成太陽能光電板、太陽能熱水器、雨水中水回收再利用系統、永續生活教育體驗基地、親和性校園、環保綠廁所、能資源暨環境監測系統、綠光教室、海洋透水廣場等永續校園設施,並以 以「海洋永續環境教育」為主軸的特色課程教學,創造生活、生態與精神面向全人教育的韌性未來教育環境。

【無尾港海岸追逐浪花】

宜蘭東部沙岸地形海岸線最南端,綿延數十公里的平坦海岸,是親海遊憩活動與生態探索、海洋教育的極佳場所,也是衝浪、趴浪、戲水都很適合的沙灘水域。

image image

 

 

【無尾港濕地探索】

濕地生態多樣而豐富,提供絕佳的自然探索戶外教學環境。

image image

 

 

【港邊社區柴燒窯烤Pizza】

興建於2008 年,提供遊客Pizza DIY 服務,體驗低碳飲食、窯烤吐司、土鳳梨酥,手做綠活的樂趣。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