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梅姬颱風的大雨,原本上太平山道路坍方處已整修好,10/29日正式開放了,喜歡太平山國家遊樂區的朋友們歡迎來宜蘭玩,到太平山各步道走走,不僅可以吸收森林的芬多精,也可體驗秋天森林的美。

太平山半山腰有個溫泉,之前叫仁澤溫泉現改稱鳩之澤溫泉,「鳩之澤」名稱由來是因在群山環繞的溪谷,有多望溪穿越而形成澤地,加上以水棲鳥類居多,鳥鳴聲繚繞於翠谷不絕於耳,所以才叫鳩之澤,溪水潺潺、鳩鳴關關,這個由詩境走出的景致,來此泡泡湯,能讓人將煩憂拋卻腦後。

在鳩之澤溫泉區也有個步道可以走走喔!!

步道全長2公里,是一中低拔、以常綠闊葉林為主的休閒步道,溫和的氣候、充沛的雨量以及河谷地形,孕育出豐富多樣的生態,沿途設有完善的休憩設施,以及詳實的景觀、地形、動植物等解說牌,是一條供悠閒漫步、進行生態觀察的林間步道。

DSC00089    DSC00090

鳩之澤橋後就是步道了                                  從遠處就可看到鳩之澤溫泉熱氣

 鳩之澤溫泉(仁澤溫泉) 3K+300、海拔520公尺 ,上山不久即可底達 (太平山遊樂區是24K+200、海拔1950公尺)

位於幽谷中的仁澤,海拔約520公尺,距離太平山莊約22公里,周圍山巒青翠、風光秀麗,有多望溪在此呈曲流狀穿越。

仁澤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水溫可達140度C,水質清澈無硫磺臭味,非常適合沐浴,另有仿火山溫泉煮蛋槽,只要13分鐘就可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

 

P1030945 P1030944 DSC00088  

 

P1030942    

仿火山溫泉煮蛋槽,水溫很高不時還會噴出,煮蛋或玉米時要用有長柄的籃子以防被噴出的水燙傷喔!!

 P1030943

 

泡完湯,不想上太平山(24K+200、海拔1950公尺)那麼遠的話,也可以到半山腰的見晴步道走走的

見晴(22K+300)

位於多望溪右岸,在見晴步道可以朓望蘭陽平原和蘭陽溪美景。在遠方天際線處可見峰峰相連的雪山山脈、桃山、大霸尖山、聖稜線等3000公尺以上的之壯闊景緻,及瑰麗多變的雲海景象,在上太平山的一路上大都是多霧的時段,但到了”見晴步道”總會可以撥雲見晴。  這次上山真的一路上都是霧,到了見晴真的見晴了^^,只是隔天下山下雨見不到晴,要不來見晴試試運氣是否可以見晴呢!

  P1030251

   P1030262

  雲端後面的聖稜線

 

  P1030256 P1030257

 

P1030252  

猜猜這是什麼,設有愛心環保袋取用處可惜沒有補充,喜歡山林的朋友愛山林的美,不要留下垃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