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去林美了,早春的林美石盤步道被嫩鮮綠葉佔滿了,呼吸著滿滿的芬多精真是精神爽快阿!

 DSC00584.JPG DSC00592.JPG 

走著走著,被一個美麗身影迷到了,白色蝴蝶般的身影,崋八仙開滿整山谷ㄟ

DSC00615.JPG DSC00601.JPG DSC00607.JPG DSC00611.JPG DSC00613.JPG DSC00614.JPG

花況還不是很盛開,但已經迷倒我了

華八仙形態特徵:華八仙有披針形、長橢圓形葉形;正面深綠、濃綠, 背面綠色帶粉白,其葉序型態為對生;葉脈是弧形羽狀脈,邊緣有疏銳鋸齒,其花的特色為小型離瓣花,呈廣卵圓或矩圓形、鑷合狀排列、宿存花柱呈稜角形、雌雄同株

後  記 

3/17看到聯合報 報導關於華八仙開遍北台灣  在此分享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春天是北台灣淺山,春風吹開處,到處可見白蝴蝶漫天飛舞。這些翩然起舞的白蝴蝶,可不是冬季農村常見的小白蝶,而是使模樣兒像極了蝴蝶的華八仙。別以為華八仙是那個品種的蝴蝶,它其實是北台灣低海拔山區最常見的春花。  

不認識「華八仙」沒關係,因為遊人春天走訪台北都會郊山,觸眼所及盡是有著四片白色花瓣狀的清秀花卉,那就是華八仙,花朵顯眼又明亮,在春天一片新綠的山區格外突出。華八仙不僅見於陽明山區、四獸山區、東北角海岸山區也不少。  

花朵像白色蝴蝶的華八仙,每年初春便在山區綻放,今春天氣冷,花期略為延遲,現正進入盛花期,民眾踏青走春,到處可見這一朵朵粉白中透著黃的花朵,點綴在充滿綠意的山林中,宛如舞動春天的粉蝶,與春天綻放的杜鵑競艷。

華八仙,屬於虎耳草科常綠灌木,不開花時毫不起眼,當春天到來整株綴滿白色花朵,隨春風款擺的白蝴蝶狀花朵,人們要不注意到它還真是難。華八仙的名字,常讓人聯想到神話故事中的「八仙」,這植物當然與八仙無關,更不是八仙過海的產物,只因它一蒂由八蕊組成一朵花,才會贏得「華八仙」之名。 

春天的北台灣低海拔山區,是華八仙綻放的美麗舞台,白花黃蕊經常出現在步道旁或林蔭下。華八仙最惹眼的白色花瓣,其實不是華八仙真正的花,它是花瓣狀的無性花,用來吸引昆蟲前來授粉,當然也吸引無數遊人駐足欣賞。這美麗的白白色瓣狀萼片,不具生殖功能,花序中央黃色的小花,才是它真正的花。 

華八仙既是灌木,自然植株不大,它常生長在山壁或步道兩旁,由於花容極盛,常如成群白蝴蝶飛舞在青綠的山林間,花景可不比櫻花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