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今年秋天很宜蘭登場囉!!

image

宜蘭縣政府主辦的秋季活動「今年秋天很宜蘭」,將於22、23日及29、30日的兩個星期六、日在宜蘭市舊城舉行,內容有宜蘭市北津社區尋寶趣、蘭城西門懷舊之旅、噶瑪蘭水路逍遙遊及宜蘭紅露酒體驗,也有「秋跳音樂祭」等,縣長林聰賢邀請民眾在秋天慢遊宜蘭,享受慢活的悠閒生活。

「我們在塑造秋天的宜蘭味」,為了讓宜蘭舊城更現鮮活,在宜蘭河濱公園、蘭陽女中、宜蘭火車站、宜蘭運動公園及新月廣場,設置不同的特色鞦韆。

宜蘭舊城的街角不時會出現一面用畫筆創造出來的彩繪圍牆,走過一個轉角,也許就是一個驚喜;另外還有4條路線的體驗,讓人深度探索宜蘭市舊城之美。

4條路線包括位於宜蘭橋至慶和橋北岸的北津社區,可以欣賞磚窯、到金同春圳摸蜆兼洗褲;蘭城西門懷舊之旅,從楊士芳紀念林園出發,沿著碧霞街、城隍街、西後街等慢遊,體驗蘭城百工的懷舊面貌,另外還有走鄂王社區光大巷,摸一摸磚牆和石道,循潘宅古井到光明寺,體驗巷弄。

第3條是噶瑪蘭水路逍遙遊,可以乘著電動小船穿梭宜蘭河;第4條宜蘭紅露酒體驗,帶領遊客深入百年的宜蘭老酒廠。

除了懷舊體驗,「今年秋天很宜蘭」也帶遊客感受年輕活力,22、23日下午4時起,在宜蘭河濱公園的「秋跳音樂祭」,強調自由和創造的獨立創作精神,邀請88顆芭樂籽、盪在空中、紅花樂團、絲襪小姐、黃玠、鄭宜農、慢慢說、陳以岫等創作團體或個人演出。

 

畫家蘇家賢以宜蘭市的舊城風貌,創作一幅寬4.8公尺、長10公尺的3D噴畫地景,即日起至10月20日展出。

宜蘭縣政府舉辦「今年秋天很宜蘭」系列活動,邀請蘇家賢以宜蘭市在清朝、日治與民國時代的舊城重疊風貌,創作3D噴畫地景,今天在友愛百貨前的路旁亮相。

縣政府說,蘇家賢擅長3D噴畫藝術,高雄義大世界、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市駁二藝文特區、高雄市政府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都曾邀請他創作。

蘇家賢說,在這次為宜蘭縣政府創作的作品中,民眾除了可以見到宜蘭市早期舊城風貌之外,還有當地的磚窯、酒甕、蔥及鴨,充滿濃厚的宜蘭特色,遊客脫下鞋子後可以站在圖上20多個地方,透過攝影與藝術對話互動,希望喚醒民眾對宜蘭市的空間記憶

image

image

活動官網

http://2012.yilanmr.org.tw/index.html

歡迎大家來秋遊宜蘭享受宜蘭濃濃的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