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大大小小無數灣澳的南方澳,從任一角度來看,無處不美、無處不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人類愚公移山的精神,造就今日南方澳獨一無二的的景觀。如此迷人的「海角樂園」,難怪會吸引大量從事討海工作的移民進駐,形成全台獨樹一幟的討海聚落。然而,外界對於南方澳的印象,不外乎「拜媽祖、吃海鮮」,對於南方澳獨特的討海文化所知甚少。「鯖魚祭」的創辦旨趣,係以感謝海洋獨鍾南方澳的心境出發,要強調海洋提供「鯖魚」這項資源帶給地方經濟繁榮而特別設計出來的文化活動。2010年宜蘭討海文化保育協會特別製作的23尺大鯖魚燈籠今天開光點晴,20名壯漢合力將大鯖魚扛起,與南安國小的油桶鼓、鯖魚舞,及南天宮金媽祖藝閣陣等,從南方澳消防分隊前出發,一路繞行江夏路、南天宮前廣場,漁港路等,行經南方澳大街小巷,粉是熱鬧。

每年秋冬季節是南方澳漁民捕撈鯖魚的時期,俗稱「花飛」的鯖魚,營養價值豐富,含有高度DHA「不飽合脂肪酸」,可增強免疫力。在這個秋風徐徐的季節來趟  秋遊宜蘭  品嘗鮮鯖魚  鄉居  ”樂森活”吧!!

宜蘭民宿 樂森活 Green HAS B&B  距南方澳及內埤情人海攤只要10分鐘,歡迎大家來樂森活享受鄉居慢活的幸福,現在訂房有折扣喔!! 訂房專線0953572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