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歡樂宜蘭年歡迎大家來宜蘭做客

image

2011歡樂宜蘭年除夕晚會─宜蘭市中山公園 活動會場

park_map

 

2011歡樂宜蘭年除夕守歲晚會
時間:100年2月2日(除夕)
地點:宜蘭市中山公園
內容:起鼓暨起爐儀式、祈褔活動、圍爐拜年活動、除夕夜趕年獸、民俗市集、跨年倒數以及紅包發放

 

2011歡樂宜蘭年除夕守歲晚會演出節目介紹

時間:100年2月2日 晚上20:50-21:10 / 地點:起爐台
◎表演團隊:宋坤傳藝工作坊
◎表演內容:《紫夜龍騰》以戰鼓打擊配合紫光龍吐珠點燃爐火。

 

時間:100年2月2日 晚上20:10至2月3日 凌晨00:50 / 地點:主舞台

◎表演團隊:淺綠色室內樂團
◎團隊簡介:淺綠色Greenery意指新生綠色植物。淺綠色室內樂團成立之時,團員皆為當時音樂界的青年音樂家,如同植物的新芽,帶著最多的活力及熱情,投入臺灣音樂環境。「淺綠色室內樂團」是一個全方位的音樂團體,網羅了國內職業樂團及樂界最優秀、最熱門的音樂演奏家,樂團不僅擅長古典音樂的演奏,且能將各種管絃樂器巧妙結合,成功的把古典音樂貴族式、高不可攀的印象及一般的大眾流行樂曲,改變成為精緻優美的演奏曲,讓愛樂者們輕鬆的欣賞,由美妙的音樂中所帶來無窮的生命力與喜悅,為臺灣的音樂環境和土地投注了最大的熱情與活力。
本次演出特別結合傳統二胡與西洋古典樂器,跨界出令人驚豔的花火,為除夕增添新的色彩。
◎音樂家:二胡/王銘裕‧小提琴/林天吉‧中提琴/歐聰陽‧打擊/黃宏一大提琴/歐陽慧儒‧低音提琴/莊嘉維‧豎琴-編曲/李哲藝
◎曲 目:賽馬(二胡)‧百家春(二胡)‧思想起(二胡)‧夏的天空(二胡)‧十八姑娘‧廟會‧鼓聲若響‧外婆的澎湖灣‧拜訪春天
◎與「宋坤傳藝工作坊」合作演出曲目:鑼鼓打來鬧台台‧蘭陽舞曲

◎表演團隊:宋坤傳藝工作坊
◎團隊簡介:「宋坤傳藝工作坊」成立於2003年,將傳統技藝:舞龍、舞獅、鼓藝…等;以新穎表演模式,結合多方元素,激發更多表演的火花。這是創團時既定的走向與目標,希望賦予傳統表演藝術更旺盛的生命力,展現出新的風格新的氣象。演出策劃方面,在不失傳統主體下增添創意效果,並極力與各類表演團體合作演出,讓傳統表演技藝不再只是單一演出方式,而是能有複合式的表演空間,可以給觀眾更優質的視聽觀賞,這樣的表演模式各界也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許。
◎演出內容:
1.鼓躍乾坤
2.勢如破竹
3.電音三太子
4.鑼鼓打來鬧台台(淺綠色室內樂團)
5.蘭陽舞曲(淺綠色室內樂團)

◎表演團隊:蘭陽舞蹈團
◎團隊簡介:台灣擁有多元的文化、及豐富的題材,源於對傳統藝術的喜愛與研究
,1966年秘克琳神父成立了蘭陽舞蹈團,以保存並發揚民族舞蹈之精髓風貌,擷取台灣生活文化做素材,融入、創編多樣性的舞蹈作品,賦予民族舞蹈新生命,積極地傳承、創新、推展藝術文化,以推廣藝術教育並為文化紮根。
蘭陽舞蹈團除了台灣各地外,更以精湛的舞姿傳播舞蹈藝術之美於全球不同舞台,近三十次出國公演訪問中,足跡更遍及歐、亞、美、非的國家,以文會友,無遠弗界。
蘭陽舞蹈團團員皆為在學學生,團員以 9至18 歲青少年為主,從初級班到團員班,學員們皆須兼顧學業,利用課餘時間練舞,憑著一股毅力於辛苦的學習過程中培養了獨立的性格,更於無數的演出中開闊了視野。
◎舞碼:戲燈、百花舞、偶戲、五月雪、鵲躍、鼓動蘭陽

◎表演團隊:蘭陽戲劇團
◎表演內容:由宜蘭民俗大師林茂賢老師編劇,蘭陽戲劇團演出之台灣故事。
宜蘭縣是歌仔戲的原鄉,宜蘭縣政府為了弘揚這項最具台灣本土特色的傳統文化資產,於1992 年成立【蘭陽戲劇團】,是國內唯一具公立屬性的歌仔戲劇團,也是唯一一個由地方政府所籌設的劇團,在台灣戲劇史上,蘭陽戲劇團的成立代表著特殊的歷史意義。
劇團團員不僅長期義務擔任歌仔戲薪傳學校師資、傳承歌仔戲曲藝術,更辦理「全省高中巡迴演出計畫」、推廣歌仔戲曲藝術之美,讓歌仔戲的種子散播台灣各地。劇團更自1999年起辦理「宜蘭縣中小學戲曲推廣計畫」,培養縣籍中小學生戲曲藝術的觀念並學習進入表演藝術殿堂所需遵守的禮儀;自2000年開始常駐宜蘭縣演藝廳定期演出,希望能結合觀光產業界,發展宜蘭縣戲曲深度旅遊新契機。2002年受邀赴美加演出,藝術表現飲譽國際,成為海外僑胞矚目之台灣文化藝術典型代表。
在各界的努力與支持下,劇團期待傳統戲曲藝術在面臨轉型的台灣社會中,能再次發芽、茁壯,並在現今的國際舞臺上,展現出台灣文化精緻、特殊的表演藝術風貌。◎劇碼:台灣年的由來<燈猴傳說>

◎表演團隊:民雄&雄樂團
◎團隊簡介:民雄,屏東排灣族,創作歌手,擅長演唱、吉他及鍵盤樂器,現定居於宜蘭。因為對音樂的熱愛,自學生時期便於民歌餐廳演唱,早年更曾與陳國華、彭佳慧等朋友於臺灣南部組團,擔任鍵盤手。後為開創對音樂的夢想,至台北唱片公司擔任執行助理乙職,期間並繼續創作且於民歌餐廳演唱。
於唱片公司任職期間,民雄自然豪放又帶點滄桑的歌聲及富個人色彩的創作風格,終被發現,1999年發行個人創作專輯《跟著月亮走》,獨特的個人風格,深獲樂迷喜愛。
民雄唱將派的功力,擅長帶動現場氣氛,雄樂團是他與原住民朋友共組的樂團,除了演唱原住民歌曲外,也演唱自己創作及臺灣流行音樂,天真而自然,憑藉著共同的默契,唱出原住民最動人且嘹亮的歌聲,流洩出珍貴的純真與溫柔。
◎曲目:小米酒‧海洋‧南王之歌‧你是我的花朵‧多情兄‧春泥‧國境之南‧你是我的眼‧跟著月亮走‧萬寶路‧心愛再會啦‧無樂不作…等。

 

時間:100年2月2日 晚上21:30-23:40/ 地點:青少年搖滾舞台

◎表演團隊:美味星球
◎團隊簡介:美味星球,由主唱陳怡帆、吉他手林呈擎、鼓手林果徹及貝斯手KIYO所共同組成,以生活體驗為創作基調,嘗試任何聲音的元素,誠實、感動、生活為創作軸心,更增添電子節奏的活潑,Unplugged的深邃吟想和樂團編制的生命熱情為表演形式,不設限的展演內容,期待能為這世界帶來多一點的感動和熱情。創作就像烹飪,從無到有是一種過程的提煉,如何讓人津津有味是創作人的天職,在這個有機體,期待讓您的眼耳鼻口舌身意都能滿溢著幸福和驚奇,生活的調劑將會是最美好的醍醐,引領我們前進至下一道創意料理,每位創作人&每個Idea,都是個獨立的行星且充滿熱情的運轉著,當他們串聯起來並相互撞擊時,便會形成相當偉大的宇宙。◎演出曲目:媽媽說、沙丁魚、城市漫遊、流浪童話、最近好嗎、青鳥LIVE、相思糖、城市海洋……等。

◎表演團隊:古皓&盧家宏
◎團隊簡介:古皓和盧家宏兩人是多年好友,也是音樂創作的伙伴,以專業的演唱功力及演奏技藝,呈現音樂的多元風格。
古皓是多才多藝的音樂工作者,除了當歌手、詞曲創作者,亦是唱片製作人、歌手指導、合音配唱、演員。曾受商業周刊、GQ雜誌專訪介紹之爵士歌手,固定於知名爵士樂餐廳Blue Note表演,並受邀各大活動表演(如BVLGARI寶格麗珠寶、Clarins克蘭詩、Kiehl's、Motorola摩托羅拉、BenQ明碁、AVON雅芳、中國信託等精品名牌),也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之晚宴,台灣唯一歌唱代表。
盧家宏,被譽為「華人指彈吉他演奏大師」,經常舉辦個人吉他獨奏會,演出遍及臺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現為Lee Guitars代言人, Anuenue Ukulele代言人。近年來合作藝人包括:周杰倫、李宗盛、田馥甄、蔡健雅、縱貫線、黃國倫、張惠妹、劉若英、品冠、五月天、楊宗緯、蕭敬騰、梁靜茹、等等……,近年來參與演唱會更達百餘場。盧家宏獨創「反手彈」的炫技,能在吉他上呈現如同彈鋼琴般的姿勢與手法。創作偏向於另類與新世紀風格。十年來於台灣, 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地區出版吉他譜集「六弦百貨」與「指彈吉他訓練大全」等教學帶十餘冊。◎演出曲目以古皓創作歌曲為主:如初‧Happy Ending‧愛要加油‧住家甜品‧ 魔術‧我知道我會哭‧昨天.今天.明天‧心上‧我們還是朋友嗎‧MyLovely Girl‧你是我的品牌‧Hush Lover‧假裝‧夢遊。

◎表演團隊:生命樹樂團
◎團隊簡介:生命就像是,不斷選擇、不斷決定、不斷後悔、不斷成長的循環,當我的手牽起你的手當我的心連結妳的心,當生命串聯起一個巨大的網絡,因為盤根錯節的深根,才有源源不絕的養分。生命樹的音樂來自生命的焠鍊,就像一顆濃縮勇氣的種子,唯有當你,挺起胸膛承受現實的猛烈撞擊,才能夠在裂開的心底萌發勇氣。
團長小王子 + BASS手小恩 +鼓手青春,三個熱愛音樂的好朋友陪伴彼此走過生命中最低潮的日子,音樂是他們生命的唯一,也是他們共享生命的媒介,在各自努力過十個年頭,儘管過程傷痕累累,卻決不退卻,越挫越勇的奮戰著,絲毫不放棄,終於,因為音樂,再次將他們連結在一起。

 

時間:100年2月2日 晚上21:30-23:40/ 地點:兒童劇場

◎表演團隊:孩子王劇團
◎團隊簡介:孩子王劇團,團長吳奇 鴻,在累積多年的表演經驗後,才於94年9月正式成立劇團,草創之初,仍需接演商業活動以獲得經費及累積團員表演經驗,97年9月才正式立案。
取名孩子王,自然是希望為孩童帶來歡樂,孩子王劇團最重視的是舞臺你我他中的「他」,亦即讓觀眾融入表演之中。小丑的表演最能帶來歡笑與樂趣的互動,進而延伸至各項表演之中,讓演出與觀眾產生互動,使臺上臺下融合成一片、炒熱現場氣氛。除了小丑表演,孩子王也有魔術表演、相聲、川劇變臉、行動雕像等,可配合主持各類慶典也是本團的特色之一。且因團員們才藝多元,因此也可以在企業尾牙、大型活動中見到他們的身影,並曾參與宜蘭國際童玩節、燈節等活動。
◎演出內容:西洋魔術秀、小丑魔術秀

◎表演團隊:逸仙綜藝團
◎團隊簡介:逸仙綜藝工作室成立於93年,以小丑表演為主,並將小丑逗趣的表演融入相聲‧戲法‧魔術‧短劇甚至是樂團,讓人捧腹大笑‧歡樂加倍,是活動快樂活力的泉源。演出經歷:總統府跨年晚會‧競選造勢大會‧台北國際燈會‧宜蘭童玩節全季演出、各縣市燈節活動‧世貿展覽、各公司尾牙。
◎演出內容:特技扯鈴秀‧雙人雜耍秀‧傳統戲法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