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森活與您分享宜蘭好風光, 在這入秋之際歡迎來宜蘭享受秋天的清涼 ^ ^ 

訂房專線0953572718 

「宜蘭白宮」香草菲菲 27℃的芳香之旅

【聯合晚報/文/陳珮琦】

讓水流過屋頂,也是香草菲菲降溫的祕訣之一。(圖/陳珮琦)
香草菲菲,有「宜蘭白宮」美稱的白色城堡,在今年3月正式開館營運後,已成為宜蘭最夯的旅遊新景點,它是國內首座以香味為主題的芳香植物體驗館,1600坪、挑高9米的超大空間,不靠冷氣,卻能維持在26、27度的宜爽室溫,遊客一踏進,即能身、心、靈全然放鬆。

四周綠油油稻田環抱的香草菲菲香草植物博物館,緊鄰太陽湖,而園區共分三層樓,分成四大主題,分別是聞香、用香、食香和玩香;聞香區的各式香草植物,有常見的迷迭香、檸檬草、薄荷草....,花種豐富、美不勝收;用香則是有研發自有品牌的手工肥皂、洗髮精、護手霜、花草茶、精油...,讓遊客親身體驗香草舒壓、放鬆身心的功效 。

食香,是以花草入茶、入菜,還有香菲烘焙坊的創意香草麵包和精心輕食;玩香是透過DIY體驗,讓遊客把獨一無二的芳香作品帶回家細細品味。

初次來到香草菲菲的遊客,一定要體驗二樓的「天空步道」,沿道綠意盎然,不輕意的呼吸,就能感受到芳香植物的魅力和奇妙之處,360度臨空俯看,園區的每個迷人角落盡收眼底。

除了各式香草植物,遊客最好奇的莫過於佔地千坪的園區,竟然不用冷氣,即能維持26、27度宜爽的室溫,館方人員指著入口處、像是飛機渦輪的大型排風機表示,園區這四台大型送風扇是獨家抗熱秘方之一,另外,室內裝了400個噴孔,一分鐘噴20公升的水,霧能吸附熱能降溫,空氣會比較潮溼,再靠四台大型排風機強力排風,所有窗戶打開,每3分鐘換一次空氣。

館方表示,利用大型排風機和中、小型電扇排風、抗熱,用電量只有吹冷氣的5%;而再加上在屋頂加黑網,早上先讓植物吸飽陽光,9時才拉上黑網、灑水,傍晚再拉開,屋頂還有水流降溫,園區的東西側並種植爬藤植物和野薑花遮日晒,香草菲菲不只是香草植物體驗館,也是節能減碳的綠建築,來趟27度的芳香之旅,放鬆身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森活渡假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